建工德顺组织开展建工智慧云管理平台实施培训

时间:2019-03-01 18:00:25  点击:

  建工智慧云管理平台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通信网络、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建筑物内的人、物(设备)、业务连接成一个统一的有机体,以达到运营高效、服务便捷的目的,使建筑更好地实现现代化、数字化、信息化,致力于让建筑更好的服务于人。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通过智能设施应用,行政高效率、服务精细化和管理科学到位的智慧社区管理逐渐成为未来社区管理的趋势。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驱动下的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运用,智慧社区建设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近日,建工德顺组织开展了建工智慧云管理平台的用户操作培训。湖南建工物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吴湘海、党委书记潘华、总经理廖峰林、纪委书记刘双源,建工德顺董事长谢建华等出席了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包括建工智慧云管理平台物业管理系统基础使用、设备设施运维管理系统基础使用、运行集成系统使用、能耗管理系统使用及各系统APP使用等内容。通过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基本操作方法培训,最终让参训人员了解了平台价值,具备了流畅操作平台的基本能力,为建工智慧云管理平台的全面实施上线打下良好的基础。

  物业服务管理系统

  以物业业务为核心,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充分利用智能建筑软硬件资源,最大程度的替代人工操作以实现物业管理和客户服务的高效、便捷。

  亮点:实现标准化业务流程体系、微信支付宝在线支付、客户预充值缴费、一站式服务办理以及远程办公。

  设备设施运维系统

  对设备设施进行体系化的运维管理,从预防设备故障到发现设备故障,从解决设备故障到积累维保经验,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实现设备运维的降本增效。

  亮点:实行故障自动报修、设备二维码卡片、设备扫码巡检、工单电子签验以及一键生成保养计划。

  能耗能效管理系统

  通过对建筑物内的水、电、气、冷等能耗数据的自动采集和针对性的数据统计分析及告警实现对建筑物能耗能效的综合管控。

  亮点:自动采集能耗计量数据、个性化定制统计点以及自定义能耗公式算法。

  设备运行集成系统

  通过对建筑物内各子系统及其设备的运行状态集中监控、故障报警以及智能联动实现建筑人居的安全、高效、便捷。

  亮点:实现互联网访问,移动端监控,一体化管控

 

  建工智慧云管理平台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的新一代技术,更好的实现平台的PC端、手机端、大屏多维管理,进一步推进人、设备、业务三位一体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为社区居民服务,提高了生活的便利性,提升物业的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实现建筑人居的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和业主体验,对解决物业“成本过高、服务难改善、盈利渠道少”等难题具有重要意义。